会员登陆 0373-3352156

联系我们

地址:河南省新乡市北环路中段

电话:0373-3352156

传真:0373-3352156

邮箱:mulvgongsi@126.com

员工原创

杨从阁:人际

发布时间:2016-12-11   作者:杨从阁   浏览:2935次


  国家的繁荣昌盛给我们带来无限生机。孔子曰:有一个字要终身实践,就是“恕”。但是,这一点很难做到的。孔子有一句大家非常熟知的话“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”。自己不喜欢的事情,就不去加在别人身上。如果我们一辈子就是这样的话,怎么会有问题呢?

  我们大家都用这一条约束自己,这样一来人我互相尊重,行成一个良好的人际关系氛围。任何时候都要想到“约”,“恕”,生命就会掌握自己手上。

  中华民族有句名言:百善孝为先。的确是“树欲靜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待"。其意是:父母记住孩子的生日,而孩子能否记住父母的生日?也是期许子女要把握住机会孝顺父母,以免将来悔之晚亦。孝不先无谈与交际事事无成。

  人要主观努力,包括思想、态度、意志、作风等内因,还要良好的社会风气、教育、家庭、环境等外因,二者对个人成长不可缺少。内因是你进步的根本原因,外因要通过内心事物发现而起作用。故之:水不动是死水,人不动是废人。

  总而言之关系靠走动、团队靠活动、客户靠感动、生命靠运动、成功靠行动,人一定靠自己。人这一辈子有人羡慕你、讨厌你、嫉妒你、看不起你没关系,他们都是外人。你的一切不可能让所有的人都满意。理解自己的本性,勇敢者向你招手,胜利向你辉煌。学会承受痛苦有些话烂在心里,选择忘记,有些伤适合埋在记亿里。

  一切坎坷都成为经历,才能够挑战任何风雨。事事顺心而去。


2016年12月

分享到:
所有评论
    暂无评论,赶快抢沙发吧!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