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员登陆 0373-3352156

联系我们

地址:河南省新乡市北环路中段

电话:0373-3352156

传真:0373-3352156

邮箱:mulvgongsi@126.com

员工原创

李未昕:一带一路是什么

发布时间:2017-09-05   作者:李未昕   浏览:4500次

  闭门不出,专心关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电视直播,明天继续。关注一带一路这么久,今天我忍不住写上几句感慨,表述一下我理解的一带一路。

  一带一路是什么?

  一带一路是中国消化过剩产能的无奈之举?不是。

  一带一路是中国为了自身安全,实施多元化外交的手段?也不是。

  一带一路是中国为了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举措?不完全是。

  一带一路是中国打破以美元统治世界金融规则的重要举措?也不完全是。

  就现在看到情况,只能说一带一路让我看到了一种愿景,*起码看到了一种可能性,这就是:

  一带一路是,人类历史近二三百年以来,由欧美国家主导的,少数国家和民族利用**科学技术和雄厚经济能力,在强大的军事力量的保障下,强行剥削贫穷国家和民族,看似天经地义的贸易规则和习惯,被改变的一次创新实践。

  一带一路是,在习近平为**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**下,接续毛主席关于“中国应该对人类有较大的贡献”的承诺,在实现中华民族富强的道路上,勇于对全人类承担责任的光荣实践。

  一带一路是,中华民族经过清末民初的劫难后,在毛主席**下重新崛起的过程中,把中华民族关于人文社会***治理思想和智慧的结晶,即毛泽东思想,通过共产党**的社会主义制度,用世界能够接受的方式,让世界逐步理解,再通过新型的经济合作方式,改变国家与国家之间一直尊崇的丛林法则,逐步走向世界大同这个*终目标的正确实践。

  看到中国共产党十八大后,在习近平**下走过的路,我情不自禁地说:中国前景看好,世界有望!

2017年5月14日

分享到:
所有评论
    暂无评论,赶快抢沙发吧!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