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员登陆 0373-3352156

联系我们

地址:河南省新乡市北环路中段

电话:0373-3352156

传真:0373-3352156

邮箱:mulvgongsi@126.com

员工原创

周红霞:瞬间震憾的一景

发布时间:2017-01-09   作者:周红霞   浏览:2835次

周红霞:瞬间震憾的一景

  已经记不清什么时候和什么人去过的一个不知名的水库。水库可能刚建成不久,周边的石阶路时而有不通的地方,时而却风景如画。沿着石阶路漫步,看着水库中水的翻滚,一波一波虽称不上巨浪,但也有惊涛拍岸的感觉。我们自东向西,一边欣赏着水库的风景,一边感受着来自水的无限意境,美丽闲情无以言表,低声细语中不觉来到水库的另一侧。

  刹那间,我被看到的一景震憾了,放眼再望水库,简直是一面巨大的镜子,丝毫没有一点点起伏,平静地让人不敢想象。这是我刚才看的水吗?平时也经常听别人说,角度不同,看到的也不同。小时侯也学过盲人摸象,网络里也有不少相关的图片疯传,什么马头青蛙,什么美女巫婆,不胜枚举。但当我这一刻真的身临这样的境地。往北面看是惊涛拍岸,往西面看却是平静如镜。平静的心被掀起了波澜,用震撼形容丝毫不过分。

  可惜我们没能走完一圈,南面,东面是什么样子也不得而知,但可以肯定的是应该是另一番这样或那样的风景吧!

  写了这段文字,才忍不住查阅,才知道这座水库在鄢陵县,还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鹤鸣湖。


2017年1月

分享到:
所有评论
    暂无评论,赶快抢沙发吧!
发表评论